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发布时间:2022-10-09
  • 来源:
  • 浏览: 495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郭建平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曦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凤刚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立新和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曹立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凤刚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25日至7月29日,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不到位;作风建设抓得不紧,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方面有欠缺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王凤刚强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创新发展引领能力。压实“两个责任”,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切实转变作风。压实整改责任,全面落实巡察整改要求。

郭建平强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务必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整改过程中,特别是党组书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真正促进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要深挖问题根源,以问题整改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监督、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对共性问题和问题产生原因的分析,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的监督制约,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努力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奋力当好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排头兵”,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立新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局党组完全接受,一定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严格落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整改专班,针对反馈的问题认真研究剖析,科学谋划举措,制订整改方案,实行整改“销号制”,突出建章立制,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以整改实效推动我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三级调研员毛太成,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中层干部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