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美丽乡村验收评估组来秦对2022年度 省级美丽乡村进行抽查验收

  • 发布时间:2023-03-07
  • 来源:
  • 浏览: 415

2月21日至23日,省美丽乡村验收评估组一行5人由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孔立江带队,省人居办、生态环境厅、国土资源厅、交通厅等部门人员组成,对我市卢龙县、青龙县、海港区、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和昌黎县2022年度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进行全面验收,并对其他省级美丽乡村进行抽查验收。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张利华等市人居办人员、相关县区党政分管领导陪同验收。

省验收评估组按照精品村全覆盖、非精品村随机抽验的原则对2022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创建村进行验收,依据《河北省美丽乡村及精品村验收认定评分细则》指标,逐项对村庄环境、基础建设、公共服务、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创建成效进行评估,通过查阅档案、实地走访、交流询问等方式进行量化打分。

孔立江一行指出,秦皇岛市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总体成效显著,本次验收评估抽查到的美丽乡村基本符合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验收标准,体现了秦皇岛市美丽乡村创建整体水平较高,工作推进举措实,真正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张利华表示,2022年以来秦皇岛市认真组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高站位推动、高标准打造,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创建村真正达到了示范一带、带动一片的总体目标,今年将高站位谋划和美乡村示范片区创建工作,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厕所革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村庄绿化专项行动等工作全面推动美丽乡村示范典型创建,带动更多的农村进入和美乡村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