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观摩拉练现场会

  • 发布时间:2023-01-06
  • 来源:
  • 浏览: 276

为扎实推进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检验“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我县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观摩拉练现场会。县领导赵青英、宗振华、王旭鹏、郝志军、龙立新及县直各相关部门、各乡镇村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观摩团历时7个小时,行程两百余公里,先后到11个乡镇的22个村进行现场观摩拉练,沿途听取各村书记对本村工作开展情况及长效机制落实情况的汇报,通过现场观摩,让大家认识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在对比中看变化、找差距、比不足。

县委书记赵青英对我县前一阶段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了领导带头、人人参与、村村争先的良好氛围。特别是此次观摩的22个村,通过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村庄面貌都在各自的基础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希望大家真正能够从中看到差距,看到希望,学到方法,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研究完善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干群一心,共同发力,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抓不懈,持续推进。

在观摩结束后召开的阶段总结会上,会议总结通报了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省市督导组在我县相关检查情况,各乡镇负责人就此次观摩情况以及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赵青英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经过大家前期的艰辛努力,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到了有动作,有效果,有声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和先进地区相比仍有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骄傲自满和松懈麻痹思想,继续保持定力冲力持久力,重新整队再出发,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再上一个新台阶。

赵青英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仅是攻坚战,更是思想战、班子战、人民战、持久战,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树立争先意识,建立健全保持机制、奖惩机制、强制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调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干群一心,同心同向同力进行村容村貌整治,形成人人关注人居环境、时时维护人居环境的良好格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工作措施,示范村要冲精品、有亮点,中等村要促提升、保长效,落后村要抓突破、动真格,努力实现村庄“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目标;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针对连村路、村庄外围、镇区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着力进行打造改善,全方位提升我县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强项目跑办,积极拓展思路,通过多种途径,筹集资金,切实解决部分村庄基础设施落后的问题;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各乡镇村要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确保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宗振华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战略性的工作,不仅仅是改变了村庄面貌,更带来的是村风和村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带来的是基层党组织能力的提升,带来的是干群关系的改变,具有战略引领性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困难,克服一切畏难情绪,真正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次工作能力的锤炼,通过解决困难,增强工作本领,提升综合素质;要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充分借鉴企业6S管理模式,将好的理念方法融入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培养干部群众形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共同建设美好舒适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