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3月行政监督检查信息公示

  • 发布时间:2023-03-20
  • 来源:
  • 浏览: 172


一、行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兽药管理条例》《兽药产品批准文号管理办法》《兽药经营质量管理规范》《2022-2023年河北省种业市场监管工作方案》《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2023 年秦皇岛市“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二、行动方案2023年度秦皇岛市兽药质量抽检及风险监测计划 》《秦皇岛市畜禽屠宰行业“利剑2023”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2023年秦皇岛市“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2023年第一次“瘦肉精”飞行检查工作方案》《秦皇岛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秦皇岛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关于印发<秦皇岛市2023年农资打假工作方案>的通知》《秦皇岛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秦皇岛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关于开展全市春季农资市场交叉互查活动的通知 > 》 《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2023年河北省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工作的通知》

 

三、检查人员

通过随机的办法确定检查人员:

刘小强  执法证号码 03030019008

郭万加  执法证号码 03030019013

张亚力  执法证号码 03030019016

    执法证号码 03030019021

孙红梅  执法证号码 03030019028

潘翔龙  执法证号码 03030019025

  爽  执法证号码 030300190

郑庆峰  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畜牧站站长

金淑凤  执法证号码 03030019007

魏学蕊  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畜牧科科长

    执法证号码 03030019006

    执法证号码 03030019020

郑晓红  市兽医科

马文军  海港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杨俊光  海港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李志刚  青龙县农业农村局

刘文军  青龙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顾德彬   市局调研员  

宋连忠   市局规划科

张学军   市局兽医科

潘振军   市局兽医科

勾永明   抚宁区农业农村局疫控中心

    抚宁区农业农村局疫控中心

邬溪芮  市农检中心

张珍珍  市农检中心

孙军  昌黎县农业农村局畜牧站

王健  昌黎县农业农村局农检中心

四、检查对象

米小良养牛户、马继平养牛户、潘利刚养羊户、海港区军霞养殖场(羊)、新创牧业养殖场(牛)、青龙县和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牛)、顺利绒山羊养殖合作社、意阳绒山羊养殖有限公司、利红绒山羊技术服务中心;海港区张伟生猪屠宰场、青龙县丰实兔业有限公司。卢龙县鑫园牧业有限公司、抚宁县鑫山奶牛养殖合作社、昌黎县青源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抚宁区大集兽药店、抚宁区淑秋兽医服务有限公司、秦皇岛逍遥商贸有限公司;卢龙县会文化肥种子经销处;卢龙县印庄村化肥种子农药经销处;秦皇岛禾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秦皇岛天鼎化工有限公司;秦皇岛金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卢龙县晓红农资经销服务中心;卢龙县农资展示交易配送中心。

五、检查内容

1.种子经营门店:检查种子标签是否规范,品种审定编号与品种审定名称是否一致,跨区域是否引种备案,种子经营档案是否健全。

2.农药经营门店:农药经营资格、是否销售违禁农药和标签是否规范,二维码能否追溯,进销售台账是否齐全,农药产品保质期等内容;

3.肥料经营门店:完成第一季度省级肥料监督抽样工作。

4.兽药生产企业:重点检查是否按《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组织生产、是否非法生产假劣兽药、兽药标签及使用说明书是否规范、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

5.兽药经营企业:重点检查是否按《兽药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开展经营活动、是否经营假劣兽药、是否及时上传兽药二维码信息、兽药标签及使用说明书是否规范、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

6.畜禽养殖场(户):种畜禽场养殖档案、生产经营等情况。现场采集尿样,采用快速检测试纸条检测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和沙丁胺醇。现场快速检测疑似阳性的采取监督抽检的方式抽样确证。

7. 生鲜乳收购站:检查生鲜乳收购站及运输车许可证件、档案记录等相关资料,现场采集生鲜乳样品。


六、检查时间

2023年31日、2日、9日、10日、13日、16日。

七、检查结果

 1.种畜禽场养殖档案完善,没有发现违法生产经营情况

2. 通过检查种子、农药、肥料经营门店,抽取肥料样品3批次,没有发现违法生产经营情况。

3.通过对兽药经营单位实地检查,未发现违法经营问题。

4.在被抽查养殖场户现场采集的尿样中未检测到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和沙丁胺醇等“瘦肉精”成分。

5. 检查奶牛养殖场用药记录、养殖档案,未发现问题。

八、公示单位: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