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6-02
  • 来源:
  • 浏览: 535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家林作动员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主要负责人曹立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王家林在讲话中指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要深刻把握巡察监督的定位和意义,强化接受政治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通过抓实抓好巡察工作,深入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不断提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巩固维护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委巡察组将重点监督检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曹立新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薄弱环节、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还将同步对市蔬菜管理中心、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延伸巡察,对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5个单位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情况开展延伸了解。巡察组在市农业农村局巡察期间(5月25日至7月29日),设值班电话:8017571(工作时间);邮政信箱:秦皇岛市609信箱;信访手机:15503350892(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qhdswxcz001@163.com。联系信箱:设置在市农业农村局办公楼一楼大厅。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信访举报时间为5月25日至7月27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农业农村局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