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开展调研

  • 发布时间:2023-03-27
  • 来源:
  • 浏览: 203

本报讯(记者何春雷)322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志川带领由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委员会、城建环资工委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围绕我市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开展调研。副市长焦大伟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位于昌黎县的河北安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国控金石矿业有限公司、昌黎县垃圾焚烧发电厂,北戴河新区的饮马河河口、洋河河口、戴河河口,北戴河区的平水桥浴场、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以及海港区的市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指挥调度中心等点位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市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各位委员、代表针对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孙志川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新阶段落实新要求,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担当责任,持续发力,精准管控。要健全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提高现代化治理水平,压实责任,完善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生态环境格局。要健全依法治理监管机制,严格落到实处,推动我市环境污染治理向纵深发展,稳固改善秦皇岛的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