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开放一处全新景区

  • 发布时间:2023-03-27
  • 来源:
  • 浏览: 326

本报讯(记者刘迅)春风十里万物生,美景万千与君赏。323日,“锦绣邦旸 文旅新篇”2023年度邦旸集团旅游推介会在抚宁召开。京津冀和东北地区150余家旅行社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深入了解抚宁区重点文旅综合体项目发展情况。

好山好水,最美港城。在现场,来自抚宁多个景区的工作人员纷纷登台,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对风光秀丽的旅游景点作出一一介绍。辽宁鞍山山水假日旅行社经理郭鹏说:“以前我们只和冰塘峪一个景区合作,今年又增加了乱刀峪、背牛顶,这场推介会拓宽了我们旅行社的合作渠道,很有意义。”

郭鹏所说的背牛顶是邦旸集团在抚宁开发的全新景区。背牛顶景区营销经理张志佳介绍,“背牛顶将于429日对外开放,它位于抚宁区大石窟村东北3公里左右,山体海拔956米,开辟于辽代,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背牛顶景区内既有庙宇、长城、碑文等人文景观,又有将军石、绿色长廊、正午石等优美的自然景观。”

据了解,邦旸集团是我市重点旅游企业,拥有冰塘峪、乱刀峪、背牛顶、河北百润射击场等多个文旅综合体项目,目前累计投资已超过10亿元。总投资4.3亿元的背牛顶片区文旅项目建成后,将与冰塘峪、乱刀峪一起形成集自然山水、奇石、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秦皇岛北部山区优质旅游资源。

近年来,抚宁区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强区建设,深入实施“生态优先、创新驱动、产业强区、城乡统筹”发展战略,锚定全市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战略目标,推进旅游全业态深度融合,倾力打造文化旅游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