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组织召开长城保护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3-03-23
  • 来源:
  • 浏览: 106

本报讯(记者高畅)321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弘扬长城精神 留住历史根脉”长城保护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山海关区人民法院汇报了长城文化保护人民法庭的工作情况,22名来自长城保护相关单位、行业和部分县区及中级人民法院代表围绕长城保护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张莉介绍了全市法院工作及长城文化司法保护总体思路和规划部署。

张莉指出,法院长期坚持长城司法保护工作,着力将长城文化保护法庭打造为品牌示范法庭,制定5年发展规划,进一步深化长城司法保护,切实发挥审判执行和法治宣传职能作用,实现长城保护水平的全面提升。要深化各单位、各部门和各行业在长城保护、文物保护等方面的交流,持续加强在保护、监督、利用、宣传等全方位的合作。聚焦长城保护多元司法需求,着眼于长城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长城文旅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将保护与利用相结合,形成长城保护合力。加大长城保护的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对长城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的宣传,唤起全社会保护长城文物、传承长城文化、弘扬长城精神的共识,杜绝破坏长城、侵害长城的无知、违法行为,让依法保护长城的意识深入人心,不断推进长城资源和长城文化高质量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