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北片区会议在我市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3-23
  • 来源:
  • 浏览: 101

本报讯(记者戴梦)320日,全省“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北片区会议在昌黎县召开。市总工会在会上交流了经验做法。

会上,秦皇岛、承德等6个设区市总工会及围场县、兴隆县等12个县级工会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自“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启动以来,市总工会全面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工作部署,呈现全市“一盘棋”统筹、“一张网”推进、“一条链”服务的生动局面。县级工会全部规范召开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研究的议题涉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业态群体双覆盖等方面。加强基层工会和会员实名制管理,平台入驻会员已达25万人。创新建立“项目化推动新业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机制,在网约送餐、网红电商、数字经济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实现建会入会创新突破。推动各类工会服务阵地提质扩面,建成示范型乡镇(街道)职工服务中心13个,市县劳动公园(广场)10个。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昌黎镇总工会、宏兴钢铁有限公司工会、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工会、昌黎县职工服务中心和工人文化宫等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作用发挥和服务阵地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