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踏查东沙河并督导检查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3-21
  • 来源:
  • 浏览: 188

本报讯(记者王宁)317日,副市长郭建平带领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和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专家,先后到北戴河新区、昌黎县,实地踏查东沙河,督导检查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做出研判和部署。

郭建平一行先后来到东沙河北戴河新区滨海新大道桥段、北戴河新区潮河村、昌黎县,查看养殖违法取水井关停、引滦工程蓄水、高标准农田水源置换项目及地下水观测井周边情况。在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调度督导研判会上,昌黎县和北戴河新区对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有关部门与来自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对地下水超采起因和治理方案进行了讨论。

郭建平表示,北戴河新区和昌黎县采取的举措比较有力,全员开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定要巩固住前期的工作成果。开展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要注意疏堵结合、依法治理、多措并举、兼顾各方。既要考虑百姓当下用水,更要考虑农业产业的发展,考虑农民增收,考虑一二三产业的综合发展,做到综合施策。禁采区要坚决关停到位,对于没有手续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村民了解有关地下水开采的法律法规,在治理的同时兼顾各村发展,不能搞一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