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专题调度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丁伟主持会议

  • 发布时间:2022-11-22
  • 来源:
  • 浏览: 174

111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调度推进海绵城市示范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扎实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水平,打造安全韧性、生态循环、共建共享的滨海旅游海绵城市。

会议指出,海绵城市建设是推动城乡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重要抓手,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海绵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打造蓝绿交织、充满魅力的生态之城,让中国式现代化在秦皇岛展现出美好图景。

会议强调,要加强项目谋划,准确把握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和内涵,坚持系统化全域推进的要求,聚焦城市防洪排涝和水环境提升,兼顾雨水资源化利用,统筹谋划一批河道治理、城市内涝、排水设施等方面重点项目。要强化项目规划设计,对照海绵城市建设标准,充分考虑区域水资源现状、土壤地质环境等实际,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严把标准规范,做实技术支撑,确保每个项目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加快项目建设,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准备,精准高效抓好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困难,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见效,确保如期完成海绵城市建设目标任务。要强化资金保障,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多管齐下保障海绵城市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海绵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把海绵城市建设成为惠民工程、民心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李杰刚、焦大伟、高向阳、郭建平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