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2-11-16
  • 来源:
  • 浏览: 170

    1114日,市委书记王曦深入部分高速公路出口、火车站等处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持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参加相关活动。

    王曦先后来到京哈高速公路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秦皇岛东出口和秦皇岛火车站,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优化调整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和亲切慰问,特别叮嘱大家要全力做好“落地检”工作。他指出,“落地检”是疫情防控“早发现”的重要手段。各交通卡口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落地检”工作,严格按照标准规范操作,确保核酸检测结果准确性。要探索建立核酸检测考核评价体系和责任倒查机制,严格兑现奖惩,坚决守牢我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关口。

    对市第二方舱医院改造建设,王曦一直牵挂于心、记挂于怀。他再次督导检查市第二方舱医院改造建设,实地察看医护人员闭环管理点位准备情况。随后主持召开调度会议,听取市第二方舱医院改造建设和启用全流程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咬定交付时间节点,做到场所到位、物资到位、人员到位、工作流程到位、制度到位、资金到位,加强培训演练,切实满足医疗服务需要,全面提升应急收治能力。

    王曦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优化调整防控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必须立足“四早”搞好防控,坚决把规定的措施落实到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做到早发现、快处置,规范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切实维护好各项防控设施,确保随时可以启用。

市领导陈玉国、张振锋、樊海涛,市防控办、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第二医院和海港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