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企业和驻秦高校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2-11-15
  • 来源:
  • 浏览: 266

111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曦深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企业和驻秦高校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责任,科学精准防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参加调研检查。

宏启胜精密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位于臻鼎科技集团秦皇岛园,现有职工1.26万人。王曦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一起研究调整优化防控具体措施。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按照 “一企一策”“一园一策”要求,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精到细处。要坚决落实好“白名单”制度,认真做好企业对接和精准服务,确保重点企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

秦皇岛威卡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现有职工3300人。王曦详细听取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以及年产1GWH电池项目情况介绍。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全员责任体系,细化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加强对关键岗位、关键工序员工的生活、防疫和轮岗备岗保障,千方百计防风险、补漏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王曦来到燕山大学,与学校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优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高校疫情防控绝不能有丝毫放松,要优化完善校地协同机制,强化会商研判和沟通协调,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心理疏导,健全“接诉即办”机制,及时回应和解决师生关切的困难问题,共同绘就合力战“疫”的“最大同心圆”。

王曦还来到京哈高速公路秦皇岛北出口,实地了解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中,王曦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坚决落实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抓实抓牢,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以更高标准研究制定本地本单位贯彻落实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的具体举措。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总结规律、提升防控能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市领导陈玉国、樊海涛,市防控办、市工信局、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