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责任排查隐患 保障旅游旺季食品安全

  • 发布时间:2022-06-27
  • 来源:
  • 浏览: 232

本报讯(记者高扬)623日,副市长高向阳带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北戴河区部分食品保供和餐饮单位开展实地检查,现场调度旅游旺季食品供应和安全保障工作。

检查中,高向阳一行重点察看了食品保供和餐饮单位的食品加工环境,了解食品采购来源情况以及食品安全管控措施。高向阳强调,旅游旺季即将到来,餐饮和食品保供单位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食材的采购、储存与加工,加强对食品操作人员的日常健康管理,全方位保障食品安全。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要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卫生环境消杀等措施,严把食材安全关、严把规范操作关、严把人员健康关、严把食材留样关,给老百姓和游客提供放心安全的就餐环境。

高向阳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隐患排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努力消除食品安全重大隐患和高风险点,全力以赴做好旅游旺季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