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3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王曦宣布开工 丁伟出席并讲话

  • 发布时间:2023-03-28
  • 来源:
  • 浏览: 136

本报讯(记者储学敏)326日上午,秦皇岛市2023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康泰医学电子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市委书记王曦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福杰主持。

在活动现场,机械设备整齐排列,施工人员整装待命,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的氛围扑面而来。随着王曦宣布“秦皇岛市2023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工程车辆汽笛齐鸣,我市项目建设掀起新高潮。据悉,我市春季开工项目300个,总投资865.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2.81亿元,包括新型工业、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生态治理等多个领域,呈现出产业发展强长板、基础设施补短板、民生保障筑底板的格局。

丁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活动的项目单位表示祝贺。他说,项目是发展之基、产业之本,没有项目,没有投资,就没有未来。本次全市各级开工的重点项目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民生保障、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既是我市项目建设的重要成果,也必将为秦皇岛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注入新动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抓大项目、大抓项目,以项目突破致胜新赛道、跑出加速度。要坚持把质量效益贯穿项目谋划、建设、运营全过程,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全力以赴抓工作调度、投资强度、项目进度,推动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一以贯之地优服务、强保障,全面落实“六即”改革措施,切实做好用地、用能、融资等要素供给,让企业在秦皇岛安心建设、放心经营、舒心发展。同时,希望项目投资方和承建方秉持新发展理念,精心组织施工,把好质量关口,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一流项目。

开工仪式上,市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开工项目总体情况,康泰医学电子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开工仪式后,与会人员结合展板听取了各县区开工项目汇报。

市领导陈玉国、樊海涛、焦大伟、高向阳、郭建平、李国强,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