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刘学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 发布时间:2023-02-03
  • 来源:
  • 浏览: 945

本报讯(记者高畅)21日,2023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学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建军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英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政法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履职尽责,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法实践中担当作为。迅速展开行动,坚持“一盘棋”谋划,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实现全年政法工作目标。

刘学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政法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强调,2022年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消除了一系列风险隐患,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取得了一些成绩,为今后工作提供了经验和启示。接下来,全市政法战线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信心,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的党领导政法工作格局,科学把握应对工作中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秦皇岛和法治秦皇岛,奋力开创全市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