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主持召开市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张淑云 刘辰彦 闫五一出席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2-03
  • 来源:
  • 浏览: 152

本报讯(记者储学敏)131日,市委书记、市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曦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闫五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新时代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高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在促发展中发出好声音,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凝聚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广泛宣传各项工作成效亮点,全方位推介比较优势,进一步提升秦皇岛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要深入开展“清朗·港城净网”系列专项行动,系统推进“争做秦皇岛好网民”工程,做强“秦皇岛发布”公众号,让主流价值充盈网络空间。要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持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推选身边“好人”和“最美”先进典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市民日常生活。要着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标准建成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办好品牌文化活动和文化赛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服务。

会议要求,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加快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打通信息渠道、宣传渠道、对接渠道,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宣传质效。要压实各级各部门各领域宣传主体责任,全方位、全过程讲好秦皇岛精彩故事。要以更严标准锻造过硬队伍,在增强“四力”上下更大功夫,勇于争先进位,激扬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气象。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红琳汇报了市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抚宁区、市委网信办、市旅游文广局、市广播电视台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会议审议了《市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玉国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