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落实一揽子稳经济政策、兑现创新发展政策奖励暨重点企业座谈会议召开 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 发布时间:2022-08-15
  • 来源:
  • 浏览: 142

本报讯(记者马朝)813日上午,我市召开落实一揽子稳经济政策、兑现创新发展政策奖励暨重点企业座谈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宣讲国家和省、市惠企政策,集中兑现政策奖励,倾听企业发展诉求,拿出真金白银为企业“减减负、解解渴、加加油、鼓鼓劲”,汇集众智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长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出台后,我市在全省率先配套制定了12方面69条稳定经济运行政策措施,出台了12方面75条推进创新发展系列政策措施,打出了一套有力度、有温度、有速度的政策“组合拳”,持续释放政策红利,真金白银助企纾困,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会上,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外事商务局、市科技局等部门解读了相关政策,并就12家企业关心关注的政策和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宏启胜、中阿化肥、爱迪特、兴龙广缘等10家代表企业获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税、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上市奖励、援岗稳企补贴等政策奖补资金共计1.83亿元。德昌电气、科力汽车等6家企业代表先后发言。

丁伟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保项目建设、保就业民生,有效对冲经济下行风险,经济保持稳定增长。

丁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有诺必践、践诺必果,把兑现政策作为推动落实的重中之重,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和实效。要用好“一卡两账”,精准宣传解读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打通政策入企“最后一公里”。要坚持服务围绕企业转、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用地、用能、用工等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深化“链长制”,做好保通保畅、延链补链等工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营造企业发展良好生态。要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加快企业上市步伐,破解企业融资难题。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全生命周期服务,让更多企业项目享受“拿地即开工”“证照联办”等政策红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杰刚主持会议。省第四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学功、副市长高向阳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35家企业代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