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调研检查市属国有企业

  • 发布时间:2021-10-20
  • 来源:
  • 浏览: 300

本报讯(记者孟晓冬)101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曦到部分市属国有企业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强化责任,主动作为,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秦皇岛城发集团于2015年组建成立,是AA级市政府直属国有独资企业。王曦听取城发集团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强化市场主体意识和效益意识,创新求变,敢闯敢干,积极探索增强造血功能的可持续发展机制,科学防范化解企业风险。要加强下属企业管理,建立同业对标激励机制,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王曦随后又详细了解了中瑞设计港建设运行情况,参观了工业设计智能展厅及爱淘器、尚臣设计等入驻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要高起点、高标准推进设计港建设,加快引进国内外优质设计企业入驻,构建产业生态,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设计产业集群。要强化“工业+旅游”理念,打造特色景点,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聚集更多人气。

秦皇岛银行是市属唯一的国有控股法人金融企业,设有2家域外分行和55家域内支行。王曦听取了营业部运行情况介绍,参观了信息科技部数据中心等处,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秦皇岛银行工作汇报,与企业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对该行近几年的改革发展举措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秦皇岛银行已经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推进服务理念、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创新,持续提升竞争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在支持中小微企业、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更大担当。

在调研中,王曦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着力提高国有企业资源配置效率和国有资本运营效益,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陈玉国、张振锋、樊海涛,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