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主持召开市沿海经济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丁伟出席会议

  • 发布时间:2021-10-21
  • 来源:
  • 浏览: 190

 本报讯(记者薛飞)102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曦主持召开市沿海经济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研究调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就推动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委编办、市卫健委、市行政审批局和5个工作专班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秦皇岛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有力支撑。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推动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我市沿海经济带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沿海经济带发展质量和水平。要深入实施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升级加力、科技创新跃升等系列专项行动,做强园区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着力增强发展后劲。要坚持以城定港、港产城融合,坚定不移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对标国家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和现代海洋特色产业。要加快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创新管理体制机制,谋划建设一批标志性的重大项目,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着力引导高端产业聚集发展。要统筹推进机场、铁路、港口交通体系建设,畅通对外辐射通道。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秦皇岛综合保税区,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抓好推进和落实。要建立重点任务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健全重点工作调度、定期通报和督查考核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各工作专班要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咬定目标、攻坚克难,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带头深入一线具体抓、抓具体,促进难点问题解决,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市沿海经济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