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讲专题党课 丁伟 付振波 刘辰彦 闫五一等出席

  • 发布时间:2021-07-23
  • 来源:
  • 浏览: 160

本报讯(记者储学敏)在全市正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之际,72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曦通过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汇聚起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磅礴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市委副书记付振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闫五一出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康国辉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学彬主持。

王曦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王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在全社会掀起学习热潮。

王曦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深入抓好“四史”宣传教育,从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深入学习党史,准确把握“三个深刻领悟”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深入学习新中国史,准确把握新中国成立对中华民族的重大意义、新中国成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当今中国的时代方位和发展大势,进一步鼓舞推进复兴伟业的斗志;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充分认识改革开放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作用、新时代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布局、党中央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切实看到社会主义是中国近代历史发展逻辑的必然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社会主义取代资本主义是大势所趋,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

王曦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要树牢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践行宗旨的勤务员。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直面问题,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做攻坚克难的开拓者。要凝聚奋进动力,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抓发展,只争朝夕、夙兴夜寐地干工作,抬高标准、事争一流地走前列,做干事创业的实干家。要严守纪律规矩,抓实基层监督、专项整治、市县巡察,不断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代理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普通党员代表、各行业工人代表、学校教师代表、医护人员代表、政法干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专题党课。各县区及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