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将持续开展“农村地区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 发布时间:2023-03-24
  • 来源:
  • 浏览: 209

为扎实推进海港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补齐垃圾污水治理短板,按省、市统一部署,2月24日至5月31日,海港区将持续开展“农村地区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岗位担当。镇(园区)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抓具体落实,各相关部门和镇、村两级对照排查整治重点,逐村逐片逐点位进行排查,细化目标举措,全面掌握工作底数。

二是加强工作调度,细化工作举措。各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及时掌握进展情况,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针对典型问题进行现场拍摄,留存资料,建立台账,集中交办,确保在5月底前落实到位并取得实效。

三是狠抓督促落实,严格考核制度。把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工作成效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挂钩,奖优罚劣,对整治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有关责任人将给予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