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海阳镇打造羽衣甘蓝种植园区

  • 发布时间:2023-02-23
  • 来源:
  • 浏览: 139

本报讯(记者李楠 通讯员吴琼)214日,记者在海港区海阳镇小苇芝港鑫兴家庭农场产业园内看到,一颗颗翠绿色的羽衣甘蓝整齐排列、长势喜人,走近细看,有的叶子上还结了一层洁白晶莹的薄霜,十分漂亮。

“经过市场调研和观察发现,人们对餐桌上蔬菜的品质和营养需求不断上升,因此产生了引进高质量新品种、开拓本地特色种植的想法。”种植户崔景刚说。随后,经过多方了解和学习,崔景刚发现羽衣甘蓝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价值高,耐运输,储存期长,因此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他潜心研究,摸索播种育苗、田间管理等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不仅去外地拜师学艺,还通过网络邀请专家指导,历经一年多的时间,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羽衣甘蓝喜欢阳光充足,对土壤的适应性很强,一年四季均可种植,现在落地栽种1000株,盆栽1000株。未来,我有信心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摆脱单纯依赖外地批发的状态。”崔景刚说。

海阳镇政府工作人员王树春说,接下来,镇里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乡村特色种植业,发挥土地最大效益,探索多元化强村富民路径,让镇域内种植户特色种植常年化、标准化、规模化,在农田春种,大棚冬收,错季生产,科学统筹,在育苗、新品实验等方面做文章,做大做强海阳镇农业种植,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