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执法支队联合青龙县农业执法大队 开展种子市场监督检查

  • 发布时间:2023-02-22
  • 来源:
  • 浏览: 128

为进一步加强种子质量监管,保障我市2023年春季农业生产用种安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青龙县农业执法大队相关人员,于2月7日成立检查组,在县区自查的基础上,对青龙县农资市场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

刘小强队长带领支队一大队全体队员与青龙县执法人员共同对青龙县城五家主要种子批发门店进行监督检查,并进行了全过程音像记录。 执法人员查看了种子经营户的引种备案、进货台账、销售台账、产品标签与包装、产品质量等情况,重点检查销售的玉米种子是否存在套牌侵权、未审先推、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检查中发现,今年种子市场较去年同期明显更趋向好,种子外包装相对更加规范,产品标签与包装信息完整准确,种子价格较往年同期涨幅明显,未发现涉嫌违法的销售行为和种子。同时,执法人员还利用检查的契机向农资经营者讲解农资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农资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

下一步,市农业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种子市场检查力度,积极引导经营户合法、合规、诚信经营,确保我市农民用上健康放心的良种,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不受损害,保障我市农业生产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