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县政协视察卢龙县“厕所革命”建设情况

  • 发布时间:2022-11-16
  • 来源:
  • 浏览: 296

1111日,县政协主席王立忠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我县“厕所革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卢龙镇孙庄村粪污无害化处理站、刘田各庄镇杨家台村农村厕所改造、蛤泊镇两县店村高标准公厕、县农村厕所长效化管理平台指挥中心,并听取了农业农村局关于“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将“厕所革命”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抓好农村厕所改造、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厕污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以及农村厕所长效管护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推动“厕所革命”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目前全县农村户厕无害化财政奖补改造83700户,无害化户厕普及率达64%

视察组对我县“厕所革命”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并就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面临的问题、如何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立忠指出,“厕所革命”事关民生发展与群众健康、事关乡村振兴与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总结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稳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要树立“三分建设、七分管护”的理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后续管护工作,确保厕所长期有效运行。要进一步完善后续配套服务体系,增强粪污资源化处理利用能力,让“厕所革命”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