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局长曹立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 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 发布时间:2022-11-14
  • 来源:
  • 浏览: 498


10月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立新深入青龙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局驻点帮扶村石城子村和城北村,曹立新要求全局帮扶队员坚持帮扶政策不变,帮扶力度不减,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为推动乡村振兴筑牢根基。

        每到一处,曹立新都与村委会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座谈,详细询问脱贫村产业发展情况、村脱贫户、监测户和边缘户有关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曹立新局长指出,今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深化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脱贫户就业、“两不愁三保障”、收入等方面开展走访监测,做好脱贫户动态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认真开展脱贫产业帮扶、整治户容户貌、促进脱贫户增产增收等工作,做实做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帮扶水平,促进帮扶村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随后,曹立新调研考察了青龙两大脱贫特色产业:肉鸡和板栗。

在中红三融公司调研时,曹立新详细了解了生产经营、行业现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情况,对企业利用自身优势推动产业帮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企业科技创新、模式创新支持产业发展工作表示赞赏,希望企业科学规划壮大养殖基地,平稳健康发展,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百峰贸易板栗深加工项目建设带动4.9万人稳定增收,项目二期建成后还可直接带动就业1500人以上)

在百峰贸易有限公司调研时,曹立新参观了企业生产线、青龙板栗展示中心,听取青龙板栗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助农模式。他强调,百峰贸易是脱贫攻坚时省扶贫龙头企业,巩固脱贫攻坚过渡期内,要继续发挥联农带农作用。市、县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板栗产业发展,为推进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供稿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