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三夏”生产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2-06-17
  • 来源:
  • 浏览: 105

本报讯(记者王宁)616日,全市“三夏”生产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昌黎县举行。副市长郭建平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郭建平一行先后到沿海高速公路昌黎东出口昌黎县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站、昌黎县马坨店乡安岐庄种植大户、昌黎县奇发农机有限公司、昌黎县九叶草农资公司,查看农机运输、小麦生产、农机准备以及农资储备等情况,随后昌黎县、青龙满族自治县、山海关区就各自农业生产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水务局等部门就全市“三夏”生产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全市水利项目建设以及地下水压采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等内容进行了通报,对各县区完成任务情况进行了公布。

郭建平要求,各部门、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六个必保”,即保粮食生产、保项目投资、保农民收入、保“三夏”工作全面落实、保水安全、保乡村振兴巩固拓展。农业生产要增强造血功能,整合项目盘活资金;鼓励改革创新,为产业发展和突破注入活力;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以“找朋友”的心态拉动项目建设,促进农业生产扎实、有序、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