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农作物二茬种植面积达1.2万余亩,年增加收益700余万元

  • 发布时间:2022-12-01
  • 来源:
  • 浏览: 339

日前,抚宁区腾凯种植家庭农场二茬萝卜开始采收,工人们把出土的萝卜有序切叶、分拣、装袋、搬运、储存,农场上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呈现一片丰收景象。近年来,抚宁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农作物二茬种植,提高土地利用率,为群众增收和乡村振兴赋能。腾凯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黄金亮告诉记者,农场承包了1100亩土地,每年两茬种植,头茬种粮食,二茬种植白菜、萝卜、芥菜。两茬种植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每亩比一茬种植多收入600元左右。

为全面促进农业产业高效发展,抚宁区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全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户转变传统种植观念,加大农机服务和技术指导,推广两茬种植模式。通过粮食、蔬菜倒茬种植,保持土壤养分均衡、减少病虫害发生,改善土壤肥力,充分提高土地利用率,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目前,抚宁区农业特色种植面积达到10万余亩。其中,上茬粮食、下茬蔬菜的二茬模式种植面积达到1.2万余亩,年均可增加农业收益700余万元。接下来,抚宁区将进一步扩大特色和二茬种植规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