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立新局长督导 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8-10
  • 来源:
  • 浏览: 336



曹立新通过实地查看村庄环境,入户查看农村户厕,与老乡交谈交流了解情况,对于发现的一些村仍存在建新不拆旧、新建厕所堆放杂物、农村户厕冲水不便、瓮体冬季结冰、公厕运行管护机制不健全、户厕粪污清掏费用偏高等问题,分别与县区农业农村局、乡镇干部、村干部和群众交换了意见,共同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


曹立新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和持续关注的民生实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直接关系农民群众生活品质,要重视纠正改厕工作中的偏差,要因地制宜、可持续、切实管用,力避形式主义、劳民伤财、不切实际,坚决反对劳民伤财、搞形式、摆样子,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曹立新强调,为切实提升农村厕所改造质量,各县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712日晚上召开的全省问题厕所歼灭战再动员再部署紧急会议精神,对照农村厕所负面清单,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深入开展农村厕所问题集中大排查大整治歼灭战,确保我市问题厕所动态清零。市人居办要全面了解把握全市各县区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进展,分析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科学制定有针对性的推进举措,确保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有序推进。要本着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的原则扎实推进2022年度和今后的农村户厕和农村公厕改造工作,所有新建厕所不得再出现质量,必须确保改一座成一座群众满意一座。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以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村庄“十乱”清理为突破口,全域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打好打赢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旅游旺季百日攻坚战役。(供稿人:农村社会事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