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小麦农” 田间收获忙

  • 发布时间:2022-06-27
  • 来源:
  • 浏览: 86

本报讯(记者李妍)“麦穗果然是沉甸甸的!”“抱着它们感觉特别踏实,满足。”近日,海港区海阳镇鲤泮庄小学的孩子们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冬小麦丰收季。

去年冬天,孩子们在学校的综合实践活动基地里播下种子,此后,施肥、浇灌、除草……孩子们细心呵护、用心培育,共同见证了麦苗的茁壮成长。

“割麦子要抓紧麦苗的根部,用镰刀割的时候要当心!”老师耐心为学生们传授动作要领,孩子们生怕错过学习的机会,他们拿着小镰刀,在各自班级的实验田里抓起金黄的麦苗,小心翼翼地割去。孩子们那么专注,那么投入,不想漏掉一颗麦粒,不想造成一点浪费。劳作中,孩子们在一起出谋划策、交流心得、互相合作、有说有笑,麦地里洋溢着丰收的兴奋和快乐。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一双双小手中抱着一捆捆小麦,汗流浃背的孩子们骄傲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他们说,喜欢这样劳动,虽然辛苦,但很值得,还学到了很多课堂外的知识。

据悉,近年来,鲤泮庄小学有计划地组织孩子进行农耕体验,小麦、花生、大豆、玉米等农作物在孩子们的悉心培育下茁壮成长,孩子们也收获了对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