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等工作

  • 发布时间:2021-10-09
  • 来源:
  • 浏览: 426

本报讯(记者高扬)930日,副市长高向阳带队到我市部分企业、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和加油站,实地督导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市场供应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艾杰旭汽车玻璃(秦皇岛)有限公司、中石油西外环加油站,高向阳一行走访企业加工生产车间,查看加油站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和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工作。高向阳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企业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决落实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强化对员工的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做好生产设备、特种设备日常巡检和保养维护,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在秦皇岛开发区孟营市场,高向阳重点了解市场内肉品、海鲜、蔬菜等节日热点消费食品供货、价格和安全卫生保障情况。在茂业中心和永辉超市,高向阳现场走访查看群众采购消费环境,了解节日商品供货等情况,对人流密集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他要求,商超要根据节日期间居民消费特点,组织安排不同档次商品的货源,全力保障百姓“菜篮子”充足安全。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障节日市场运行平稳、供应充足、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