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 丁伟会见河北工业大学李强 韩旭一行

  • 发布时间:2021-10-08
  • 来源:
  • 浏览: 294

本报讯(记者储学敏)928日晚,市委书记王曦,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会见了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旭一行,并就政产学研对接进行交流和洽谈。

王曦首先对李强、韩旭一行来秦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北工业大学多年来给予秦皇岛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秦皇岛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秦皇岛资源富集、生态优越,着眼探索让绿水青山实现金山银山价值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奋斗目标,围绕发展生命健康、旅游、汽车零部件、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等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迫切需要引进大批高端人才和先进科技成果,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河北工业大学加强与秦皇岛的战略合作,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和创新人才向秦皇岛聚集,促进科技成果在秦皇岛转化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我们将努力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促进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丁伟表示,秦皇岛不仅资源环境良好,产业基础也十分坚实,“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坚持以高新技术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校地双方在之前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精准对接政产学研方向,汇聚更多企业人才资源,努力打造一批校地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强、韩旭表示,通过到卢龙县、抚宁区实地走访和大家的介绍,深切感受到了秦皇岛浓厚的干事氛围和强劲的发展势头。河北工业大学与秦皇岛合作基础坚实,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聚焦大健康产业、先进装备工程与技术、粮油食品加工等重点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助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玉国、李国强、郭拥军和市教育局、抚宁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