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甘薯科技小院”落户卢龙

  • 发布时间:2021-06-18
  • 来源:
  • 浏览: 364

本报讯(记者孙静 通讯员苏丽坤)近日,由中国农技协批准建设的“卢龙甘薯科技小院”揭牌仪式在河北中薯集团举行。省科协相关负责同志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领导同志为科技小院揭牌,市科协、市科技局、卢龙县科协、县科技局等单位负责同志、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专家教授及中薯集团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中薯集团甘薯产业文化馆和甘薯科技园建设,并就科技小院建设情况进行座谈。

中薯集团在甘薯产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拥有科研办公场所和科研仪器设备、中试场地和技术检验检测能力,具备建设和管理科技小院的综合实力。“甘薯科技小院”的揭牌成立,必将为卢龙甘薯产业发展带来先进的技术支撑,为打造卢龙甘薯产业名片发挥积极的作用。随着科技人员入驻“甘薯科技小院”,将实现专家与农民零距离、科研与生产零距离、育人与用人零距离,为“三农”提供零时差、零门槛、零费用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