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副厅长刘振洲 来我市调研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3-14
  • 来源:
  • 浏览: 1032

3月9日—10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振洲,省农安局局长吴凤云一行到我市抚宁区和昌黎县调研指导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立新同志和相关县区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市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光明等同志陪同调研。

刘振洲副厅长对我市的“重要赛会保障、迎冬奥百日大排查和投入品使用专项排查”等当前主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小江蔬菜合作社创建的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推广给予了高度评价。

刘振洲副厅长要求: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站好最后一班岗。冬残奥会、两会和“3·15”都将在下周结束,各级都不能松劲儿,更不能出问题。

刘振洲副厅长强调:秦皇岛的区位特殊,尤其是担负着暑期农产品保障任务,基础工作和产业层级都要做好,“十四五”期间千万不能出问题。地方政府要履行属地责任、业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生产企业要承担主体责任。

刘振洲副厅长指出:市县两级要重视监管水平的提升。一要通过典型带动促提升。要在培树典型的同时,总结典型模式,推广典型经验。二要补齐短板促提升。市里要重视检测机构双认证,支持未认证的检测机构进行认证,督促将农产品检测机构划转到其他部门的县区进行整改。三要全市创建促提升。秦皇岛具备全市创建的基础,如果能够争取政府支持,可以组织开展全市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