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检查我市入冀 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指定通道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5-19
  • 来源:
  • 浏览: 1622

2021年4月26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崔作君处长和杨波研究员来我市检查青龙县和山海关区两个入冀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指定通道建设情况。崔作君处长一行首先查看了山海关区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指定通道建设现场,听取了指定通道建设以及为了避免暑期交通道路拥堵,区政府协调公路重新开口,绿化树木移植、3家通信公司网络改线等进展情况,崔作君处长对山海关区立足实际,积极协调,主动作为表示赞许,叮嘱山海关区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要协调好道路硬化和消毒通道生产安装,争取提前完成指定通道建设任务,作为试点先行进行车牌识别、数据采集等试点工作。在青龙县动物及动物产品指定通道建设现场听取了青龙县关于指定通道建设设计方案和设备招标采购等情况的汇报,参观了工作用房的更新改造,对应急指挥视频会议终端建设提出了意见。山海关区和青龙县都表示一定要按照省、市要求,抓时间、抢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指定通道建设任务,保证5月底前完工通过验收。

按照省政府的规划全省将建成19条入冀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指定通道,所有进入河北省的动物和动物产品必须通过指定通道进入,接受检查,对运输车辆进行消毒。2021年5月1日起全国将试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政策,将全国分为北部区、东部区、中南区、西南区、西北区五个大区,按照“防疫优先、分区推动、联防联控、降低风险、科学防控、保障供给”的原则实行分区管理、分类指导。指定通道建设是落实分区防控,打通政策措施落地“最后一公里”,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降低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跨区域传播风险的重要手段和措施。

山海关区副区长陈有智、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魏宏和青龙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匡继友陪同检查。(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