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选手在河北省首届农作物植保员职业 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 发布时间:2020-09-27
  • 来源:
  • 浏览: 1052

9月22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总工会主办,河北省植保植检总站承办、河北省农业电视广播学校、泰华伟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全疆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2020年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作物植保员)河北省初赛暨河北省首届农作物植保员职业技能大赛在衡水冀州泰华伟业开幕。来自全省11个市的39名参赛选手通过植保理论、病虫害识别、农药配制及植保飞防操控四个比赛项目角逐,我市选手许州达、刘杰两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我市获优秀组织奖。



省农业农村厅段玲玲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大赛,一是锻炼了队伍,对植保队伍知识理论水平、业务素质的一次全面培训和检验,二是培养了人才促进了人才的成长,一大批青年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三是促进了学习激发了植保系统比学习、比技术、比创新的热情,四是增进了交流。大赛期间,各位选手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互相交流练习过程中的经验和感受,真诚地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共同学习提高,进一步增强了植保系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市植物保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