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 花生病虫害绿色防控暨农药减量增效现场观摩会

  • 发布时间:2020-09-27
  • 来源:
  • 浏览: 1313

为宣传普及花生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推进全市农药减量增效工作开展、确保年内圆满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农药减量任务目标,924日市农业农村局在昌黎县大蒲河镇大李庄村组织召开了秦皇岛市花生病虫害绿色防控暨农药减量增效现场观摩会。各县区植保站长、种植大户以及专业化服务组织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首先听取了技术人员花生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介绍,随后种植大户杨立斌讲述了承包地实施绿色防控措施后花生的长势和自己的感受,最后,卢龙县植保植检站吴金美副站长组织技术人员对三个处理区进行了实地测产,测产结果花生增产率为33.6%,农药减量20%以上,增产效果特别明显,减量效果突出,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大家认为,植保站推广的花生病虫害绿色防控暨农药减量增效技术适合在全市花生种植区大面积推广。(植物保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