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田间地头 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 发布时间:2022-10-28
  • 来源:
  • 浏览: 737

为进一步做好农产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农药残留超标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国庆节假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根据《2022年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计划》(冀农字[2022]2号)安排, 9月14日至9月19日,秦皇岛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到海港区、卢龙县开展第三季度蔬菜果品监督抽查工作。

本次监督抽查工作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当季品种特点以及风险监

在抽取样品过程中,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生产企业、合作社生产记录情况,严格监督抽查执法程序。制作样品的同时,及时将样品信息录入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保证样品产地明确,样品可追溯。

        下一步,市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强监督抽检区域及种类,巩固夯实农产品执法成果,同时根据监督抽查反馈情况跟踪处理,对存在农残超标、违法使用禁限农药等不合格的样品,将依法立案查处,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供稿人: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