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硬举措 盯紧目标再加压 加速推进蔬菜秋冬生产工作

  • 发布时间:2022-10-13
  • 来源:
  • 浏览: 525

为进一步推进秋冬蔬菜生产扎实有序开展,压实全年蔬菜工作任务,确保全年各项目标的圆满完成。830日下午,市蔬菜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秋冬蔬菜工作调度会,市蔬菜管理中心全体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9个县区的主管局长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关于“818暴雨”灾后应急处置及生产恢复、全年蔬菜工作考核目标完成、近期工作亮点举措和下一步安排等情况汇报。三位主管副主任就下一步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书信主任传达了830日上午省厅重大项目及问题厕所整改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县区要围绕省厅“新增百万亩设施蔬菜工程”“6+2”项目推进新要求等,认真开展前期调研和发展规划,做好项目酝酿和储备,针对今后几个月的秋冬蔬菜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此次“818暴雨”虽然给我市蔬菜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尤其是蔬菜技术人员深入乡村一线,指导种植户、合作社等科学开展排涝、有序恢复生产和补种工作,尽大努力消除雨灾对全市蔬菜生产的负面影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杨书信主任强调,各县区要直面灾情可能带来的减地减产问题,对比全年目标任务,未雨绸缪,全力做好秋播生产恢复,积极指导受灾田地补种、加茬,确保完成全年蔬菜生产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