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 组织召开全市农业经济运行和农业项目建设调度会

  • 发布时间:2022-10-14
  • 来源:
  • 浏览: 629

      为贯彻落实省、市经济会议精神和市领导有关指示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农业经济“三项”指标位次排名进位,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年度考核目标,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调度会,会议由曹立新局长主持,分管项目建设、发展规划、种植业、畜牧业、蔬菜中心局领导和各县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相关科室首先对全市上半年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完成情况和农业经济三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而后分管局长分别就各行业指标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工作。最后曹立新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弄清上级提出的任务指标,瞄准任务制定工作方法和路径,抓好工作落实;二是抓好项目建设。狠抓三季度项目入库和建设进度,想方设法加快财政项目资金支付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加有效投资,为一产项目入统提供有利支撑。重点加大对高标准农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财政项目的督导力度,重视省级涉农融资项目平台录入和使用,每月按时上报更新项目进度;三是抓好农业经济三项指标运行工作。一产固投在二季度完成的基础上,针对去年下半年基数较大的不利因素,对三季度项目情况再挖掘,尤其是四个农业产值大县,要为完成全市的指标担当更大的任务,努力增加入统额,要吸取去年省厅乡村振兴考核经验教训,力争11月底实现最大的入统额。一产增加值(农业产值)各县区每个月要分析预测完成情况,要抓好三季度蔬菜和水果(桃、葡萄等)的生产,努力提高产量,要与统计部门沟通协调,盯住产量入统工作,确保应统尽统、如实统。畜牧产业要紧跟生猪、肉鸡市场价格变化,紧盯生猪监测村(大型养殖场)、肉鸡大型养殖场监测点、肉牛监测点,找准突破点,加强指导服务,提高效益水平。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要协助做好记账工作,对全部样本户进行一次回访,全面摸清四项收入,认真分析,找出短板,做好补漏工作,确保应记尽记、应统尽统。协助做好对样本户、辅助调查员劳务费发放工作,做到及时发放、不拖不欠。(供稿人:发展规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