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教你学 寓教于心 全面推进蔬菜 科技成果示范推广

  • 发布时间:2022-07-11
  • 来源:
  • 浏览: 866

------秦皇岛市综合试验推广站举办胡萝卜绿色生产观摩培训班


6月29日,秦皇岛市综合试验推广站在秦皇岛小江蔬菜种植合作社宁源基地举办胡萝卜绿色生产观摩培训班,全市四县五区农业农村局、蔬菜种植合作社、生产大户共7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培训。


小江胡萝卜种植在秦皇岛地区3月初采用小拱模式播种,6月下旬陆续采收,种子丸粒编织、机播一体、培土施肥施药采收全程机械化,起垄处理由原来20厘米提高到25厘米,实现了“五节一防”,即节种、节药、节水、节肥、节工、防涝,亩产平均6吨以上,产值12000元,亩纯效益6300元,下茬将种植红、白、绿萝卜,预计亩纯效益4000元左右,胡萝卜-洋葱种植模式将实现亩纯效益10000元的突破。

市蔬菜管理中心杨书信主任出席现场会并做总结讲话,针对对各县区蔬菜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小江示范基地胡萝卜生产打破了我市春季无露地胡萝卜种植的习惯,各县区也要更新理念、打破传统,引导开展露地胡萝卜等蔬菜种植。二是小江胡萝卜种植模式集成了最新的蔬菜品种、绿色防控、标准化、机械化管理技术,树立了我市露地蔬菜规模化、现代化、科技化标杆,各县区要多学习多取经,活学活用推进本地区蔬菜产业进程。三是合作社创新的胡萝卜高打垄防涝技术,小细节运用实现了种植的大变化。各合作社和种植大户也要在种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尝试解决问题,并不断总结创新。四是现场观摩培训是最快捷最有效的技术示范推广方法,各县区要注意培育技术示范、管理模式等样板典型,多举办几次现场观摩培训,实现高新科技成果、经营管理模式的快速总结、复制和创新应用,推进我市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供稿人:市蔬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