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曹立新调研、督导春耕备耕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3-21
  • 来源:
  • 浏览: 1806

2022年3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曹立新局长、刘振杰调研员带领局种植业科、技术站等相关人员到昌黎县、卢龙县,调研、督导冬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农资市场供应及管理。曹立新局长先后到昌黎农机公司、昌黎县友邦农资公司、昌黎垂柳庄麦田、卢龙大道上麦田等地,查看农机供应、化肥保障,实地了解冬小麦长势。

       曹立新局长强调,要抓住当前气温回升、小麦返青的有利时机,组织专家、技术人员深入到种植大户、田间地头,发挥好技术人员的优势,及时引导小麦种植户进行分类施策、促进苗情转化,对于晚播一根针麦田,应以增温促早分蘖、快生根为主。对于晚播分蘖少麦田,水肥管理以早为主,待新根喷出,新蘖长出时开始追肥浇水。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密切合作,及时发布气象信息、气象预警,做好土壤墒情检测和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

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管理,对销售相对集中的地区及批发市场进行重点检查,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行为配合有关部门依法严厉打击,确实保护好农民的利益。(种植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