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立新 调研海港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3-11
  • 来源:
  • 浏览: 1241

3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立新到海港区北部山区调研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张利华、海港区分管领导及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调研组沿祖山连接线,实地踏查了东苏子峪村、山前村、九门口村等十余个村庄,调研过程中与乡镇主要领导及村干部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相关工作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庄卫生环境、产业发展、村级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曹立新书记对海港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海港区对工作高度重视,措施落实有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是个别村庄仍存在卫生环境较差、新旧厕所并用的情况,对标全省乃至全国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片区,工作仍然需要进一步加强。

     就下一步工作,曹立新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结合海港区大樱桃、板栗、休闲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产业兴旺的新时代农村。二是要对基础设施较好的村进行精细化打造,突出村庄原始肌理的基础上,深入研究村庄风貌,杜绝千村一面,形成独居风格、具有文化内涵的美丽乡村。三是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争取上级资金,引导社会资本共同投入美丽乡村建设。四是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巩固现有成果,提升建设标准。五是要扩大工作范围,在做好村内环境卫生的基础上,扩大整治提升范围,重点针对村内死角死面、村庄周边、高铁高速沿线可视范围内等区域加大整治力度。(社会事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