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产品快速检测技术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2-01-12
  • 来源:
  • 浏览: 1027

为深入贯彻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关于规范农残检测相关工作的通知》(农质管函【2021】244号)文件精神,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工作,提升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检测能力水平,12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技术培训班。全市农产品检测机构相关人员和72个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监人员及骨干企业检测人员118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刘振杰四级调研员分析了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形势,对县乡两级监管人员和生产责任主体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班邀请北京艾旗斯德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围绕果蔬产品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快速检测技术、动物产品违禁和限用兽药残留快速检测等内容进行授课,授课采用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培训,提升了基层检测水平,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奠定了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