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到我市调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新农云服务中心”平台建设情况

  • 发布时间:2021-04-01
  • 来源:
  • 浏览: 1482

3月19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院张照新一行3人,到我市调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并走访参观了卢龙县“新农云服务中心”、孤竹小金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牧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为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卢龙县农业农村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建立了“新农云服务中心”,进一步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截至目前,卢龙县已有126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入驻“新农云服务中心”。中心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信息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服务。一是财务管理方面。中心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软件管理系统,同时由专业财务管理人员集中办公,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代理记账、报税等服务;二是金融服务方面。通过“新农云服务中心”,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开户、结算、资金监管、贷款等专业金融服务;三是农资采购方面。利用邮政储蓄银行的“服务三农平台”,集中采购农资,降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购成本;四是农产品销售方面。中心建立了农产品集中展示厅,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农产品进行推介,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农经科、农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