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爱民书记督导调研蔬菜产供销情况

  • 发布时间:2021-03-23
  • 来源:
  • 浏览: 1506

为积极应对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做好蔬菜生产供应保障工作,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郭爱民带领相关人员,到昌黎县、卢龙县督导调研蔬菜生产供应情况。

郭爱民一行先后到昌黎县英侠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嘉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秦皇岛丰禾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现场查看了蔬菜的初加工、鲜品仓储和越冬蔬菜生产情况,并与县区局长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当前两县黄瓜、番茄、草莓等大宗生产销售情况,特别是当前疫情形势下产品销售是否受阻,本地蔬菜冬储品种和储量情况。目前我市蔬菜在田面积5.75万亩,2-3月预计上市1.99万吨,叶菜、果菜、食用菌等蔬菜生产供应充足。仓储蔬菜品种和储量充足,出库销售正常。

针对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全市蔬菜生产供应工作,郭爱民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力做好蔬菜生产供应工作。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加大技术宣传力度,科学指导菜农加强蔬菜大棚、日光温室管理,搞好病虫害防控,千方百计增加新鲜蔬菜产出,保证市场供应。二是要抓好产品产销对接工作。蔬菜大县和规模化生产经营主体要主动与重点城市、大型批发市场和超市等蔬菜营销主体对接,建立密切联系机制,及时沟通蔬菜产销信息,协调产需关系,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销售,避免出现产销脱节现象。市县两级农业部门、河北省应急储备供应基地要密切与省农业厅、商业厅的联系,做好蔬菜产销统计上报和应急调运工作。三是要加强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各蔬菜生产经营主体要针对疫情做好外来(出)人员排查和监控、厂房车间消毒和在岗人员防护工作,制定好应急处置方案,在确保蔬菜生产供应的同时保障身体健康。

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邢尚瑞、范朝河,昌黎县、卢龙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蔬菜中心)